close


又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發文。想起成立部落格的初衷,便是不希望許多生活中的片段無聲的流逝。可是工作的忙碌讓人疲憊不已是不爭的事實,每天工作超過十一個小時,回到家中吃完晚餐,便倒頭就睡,睡醒吃個消夜之後洗個澡,繼續睡到隔天。如今的我,只有上班生活,沒有下班生活。



該如何說起一個國中老師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過國中生活,也對國中老師的工作有基本的認識,然而那也是普遍性的了解,甚至也只能代表某一個你所看到的面向,無法代表每一個老師都是如此。

所以我該如何描述我的工作,以及我難以負擔的疲憊。



週末兩日,我特意不與某人回鄉探親,而是選擇一人在家休息。前日,我的情緒終於滿了出來,包括無盡的挑戰與挫折,包括徒勞無功的的喪氣感,包括孤立無援腹背受敵的失敗感。我需要時間去沈澱這些。

這是一份成就他人,而非成就自己的工作。要把自身縮到很小很小,不能有情緒上的起伏,才能面對處理每天不斷發生的大小事。這個週末,得要調整好腳步與呼吸,才能在週一時帶著整理好的心情去面對我的孩子們。



於是我看電影,看小說,瀏覽各方網頁部落格,把自己投入不同的情境,以擺脫那些鬼影纏繞。

 




以下是我批改自己的生活札記:

每個人在這世界中都有一個位置,總有我所能做的事。這一些的付出確實有改變些什麼的,只是開花結果不在此時。莫要被一時的傷心或是沮喪打倒,要相信自己的作為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