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理化科同事大力推薦的書。我們彼此都會推薦最近看過的好書,不過這本詩意與科學理論並重的書,在目前慌亂的生活中無法細細品讀。

 

 

 

轉山-邊境流浪者

這本書好像是暢銷書吧,於是我在圖書館裡看到它便一併借出。這是一個勇敢的年輕人,甚至過於勇敢,但是他所見識的風景與體會,必是我一生未曾得見的。

 

 

 

比流浪有味

我喜歡謝忠道的『慢食』,也喜歡這本『比流浪有味』。文字平實卻又能帶出讀者對食物的想像。看著看著,我不免又想計畫明年夏天的出遊。mmm,要去那個國家好呢?

 

 

 

極致之味:Yilan的18堂飲食課

最近很紅的書,想要慢一點讀完卻不可得。

 

 

 

沒有資優班,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

這是因為工作焦慮而買的書。要如何能夠不只是重視團體生活以及升學主義而度過慘綠的叛逆期呢?

 

 

 

我的資優班

這一樣是焦慮的產物。怎麼我老是覺得別人很棒,自己很爛呢?

 

 

 

 

很有趣的書,我看了兩遍。

 

 

 

 

愛與死 Uber Liebe und Tod

『香水』是本經典,『鴿子』是個可怕的故事,『低音大提琴』與『夏先生的故事』比較一般。而『愛與死』則是徐四金的碎碎念。

 

 

 

棋戲-徐四金的三篇短篇故事 Drei Geschichten

徐四金在我的心目中跟傑克倫敦一樣是個不朽的作家。講到這,我的『野性的呼喚』不知道跑去哪裡,應該再去買一本回家複習才是。

 

 

 


人生一瞬

人近中年,對這樣的書特別有感觸。當然詹宏志的文字是細膩而不濫情的,也不像故做姿態的文人自戀的喃喃自語。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