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都在坐飛機的一天

一大早七點從家裡出發,坐計程車,搭國光號。還遇見倆個韓國小哥扛著腳踏車,不知道他們來台灣騎了幾天,不過一句中文也聽不懂的他們,面對機哩刮拉一直罵他們的國光號司機,一副非常自得的樣子,實在太強了。

八點辦到機場。這一次我們往香港的班機被取消,竟然我們一點也不知道,於是把班機提前到十點多。還好還是計畫提前三小時 checkin啊。但是也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竟然在機場的免稅店全身而退,連身上的七十元零錢也沒花掉(淚)。國泰的飛機餐點還滿好吃的,白飯不會軟軟爛爛的,魚肉也不會弄得味道很腥。一個小時又多一點就到香港了。

在香港機場的免稅機場,只進去愛牌prada跟及將要敗的Burberry看一看。巴巴利的風衣長的要990磅,短的要940磅,經典款也是不折扣的,所以反正到倫敦的outlet再看看。prada也是去香港的the space看看好了。於是,我又全身而退了,是不是太神奇。

倒是某人在機場吃了一個潮洲的香煎蠔餅,一直大叫好吃,還說回程時一定還要來吃。矮由,我們還沒到倫敦,已經是用倫敦的物價在吃東西了說,這個潮洲的蚵仔煎一個要價75港幣,也就是折合台幣三百多,連海尼根也要港幣30元呢。

飛往倫敦的飛機很新,個人螢幕是有遙控器的,電影電視音樂也多到,我沒看到任何人看的電影跟我一樣。我可是看了四部片呢。『他沒有那麼喜歡你』,『自由大道』,『new n town』,『舊愛還是最美』(好難看)。這一回帶了Bose的抗噪耳機是旅程截至目前為止最睿智的決定,可以用比較小的音量聽到很清楚有層次的電影對話及音效,我想要是沒有這個耳機,我又會像往年一樣,看完一部片就不想再看,偏偏又睡不著,看著旁邊那個人始終呼呼大睡而生悶氣。今年看了四部電影,我連旅遊書都懶得看了。

不過坐長程飛機還是很累,尤其海關還把我的品木宣言的腿霜給扔了。果然,坐沒幾個小時我的小腿跟屁屁就快要廢了。不過還好,一到倫敦之後的形成是睡覺,正符合我這個在飛機是睡不著的人。結果那個某人,據說晚上很難睡,哈哈。

倫敦海關好鬆啊,一次竟然可以不只一個人通關。往倫敦的市區交通,我們被金錢所利誘,放棄貴三三的express而搭地鐵。買了oyster 卡,中間還坐錯車,結果到了notting hill gate站也才五十分鐘,而且據說才扣不到三磅。恩,不用猶豫了,我們以後繼續向金錢低頭。

旅館房間好小好小,連桌子也沒有,所以現在我是把亦批西放在大腿上打字的。尤其浴室更是可怕,看起來明明是新的,空間也應該夠,但是洗手台小到比我的亦批西還小,而淋浴間的蓮蓬頭竟然是垂直而下的角度,那不是強叫人每天非要洗頭不可嗎?而且淋浴間沒有可以放肥皂的盤子,一邊洗還要一邊低頭在地上找肥皂,還要注意別被蓮蓬頭的水林到頭。這些都克服了之後,剩下的就是要以避開的姿勢把身上的泡沫給沖乾淨。但是我太睏了,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

整體而言,房間雖小五臟俱全,而且有空調耶。晚上洗的衣服,一大早就乾了。我真賢慧,要克服時差,還要與蓮蓬頭搏鬥,竟然還能夠洗衣服。其實是,這次只帶兩件短袖上衣來倫敦,沒想到,倫敦爆熱。連半夜也只需要穿短袖。唉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