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難的事,很難下筆。即使那整天都糾纏著妳。



朋友A被朋友B出賣,震驚與失望,在已經亂七八糟難過的人生關卡中,還失去對人性的信賴。朋友B有一天發現事有蹊蹺,卻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在朋友圈中一一被判出局。傷心沒有人當面問她事情如何。

我是局外人中的局外人,雖然早感覺到詭譎的氛圍,但是等事情過了好久才慢慢有一點輪廓出來。

我也難過,難過朋友兩字是不是虛幻一場,難過女性情誼是不是那樣不堪一擊。這感覺就像鬼魅一樣一整天糾纏著我,像是在挑戰這幾年來的生存價值。我非得做些什麼不可。

不是想在中間當和事佬搓湯圓,這種事還是要當事人當面溝通才行。所以我跟B聊一下,跟A也聊一下,跟比較了解A的朋友也聊一下。試探一下A或者B能主動和對方聯絡的可能性。

A有A的難,她現在真的是難。A覺得自己跟B沒那麼熟,也已經沒有心力再去管跟B之間的是非。而A對於B出賣的事情,也頗有事證。重點是,她自救都已經沒力氣了,僅剩的力氣就只能逃避任何會傷害她的事。

可是在朋友圈中那樣訂B的罪,是不是應該給B一個自訴的機會。

B也氣了。氣自己在別人心目中是那樣一個形象,氣朋友們沒有主動來質問她,氣到也不願意再解釋什麼了。




好難。

如果事有大小先後的話,A先療傷止痛再出發應該是第一要務。大部分的朋友仍是站在她這邊的,即使,她似乎已經怕了。

另外,如此一來,B勢必要忍耐目前的委屈。無論是澄清或是道歉,都要再等上一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