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 愛丁堡

早上睡的比較晚,到了九點多才起床,不過愛丁堡夏天早上四點多天就亮了,天光透過窗簾照進房間裡,ㄜ,好亮。起床後,做了磨菇起司炒蛋,配上烤土司及紅茶和柳橙汁。吃完後心滿意足,繼續睡回籠覺到十二點多。呵呵。

出門後,天空不時飄著細雨,於是先行購物。我買了好三條羊毛圍巾及一條cashmere圍巾,還有一條羊毛毯子。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買pashmina圍巾,但是,我畢竟不是姓長名頸鹿,所以。

買完東西,我們到民宿主人推薦的海鮮餐廳mussels & steak,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家餐廳的bagaute媲美巴黎,附的奶油也十分滑順,是這一次來到英國吃到最好吃的棍子麵包。我點了濃湯及牛排,還有拿鐵及蘋果塔,某人點的是鴨肉沙拉及半公斤的淡菜。果真是好吃呢。誰說英國沒有美食?這一趟旅行,是歷年來吃的最好的呢。

吃完豐盛的大餐,我們前往有名的王子街一探究竟。愛丁堡有一個東西向的河谷,火車便是依著河谷建造鐵道。鐵道以南是舊城區,有名的皇家哩大道就是舊城區的high street,而這裡的大部分建築物都老老舊舊黑黑的很有味道。而在十八世紀開始,愛丁堡開始往河谷以北發展,開發了新城區,而新舊城區之間十分融合,且設計規劃良好,因此新舊城區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而王子街便是新城區的high stret。

我們先是看到了clark,我看上一雙大約一吋半的黑色蛇皮loafer,非常有型,搭牛仔褲非常好看,可惜沒有我的尺寸。另一雙紅色平底的loafer皮非常軟非常好穿,可惜,我比較愛有根的鞋。這兩雙都不到台幣兩千元。

後來我們便從王子街直上calton hill,那矗立在小丘上的紀念碑原本是要年在拿破崙戰爭中死去的蘇格蘭英魂,設計是仿雅典的神殿,但是蓋了十二根柱子之後便停工了,因此被稱為愛丁堡之恥,可是其實配上茵綠的草坪與藍天白雲,還有開闊的視野,遠處的海港,與許多的海鳥,這愛丁堡之恥看起來也可愛起來。

旅行至今日也有些疲乏,因此八九點便回民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