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的小說我都有,唯獨沒有這一本。

這一本小說是1999年出的。年代久遠到,當前幾天某人說要買這本時,我還以為村上又出新書的,還自以為這本書是雜談式的書。現在想起來,當年應該是有人跟我說,這本不好看,所以我也就沒看。對於電影或是小說,我還頗相信此人的見解呢。

前晚睡前開始翻閱本書,看完第一個章節才發現是小說。大約經過一兩個小時看完了半本書之後,覺得,村上沒完沒了的自我追尋,以及這邊那邊的主題,像是不斷追著自己的尾巴的貓。對於出路,無論是自己人生的出路,或是寫作的出路,村上是不是已經無能為力了呢?

剛剛看完本書,我的感覺依然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